黛赤【容易爬墙(非拆逆意味)爱好者,给我粮……
 
 

【黛赤】幽灵 3

小白影暂时让它休息会儿= =



在床上翻滚了许久之后,黛不得不承认,自己失眠了。关得很严实的窗户外传来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仿佛放大了几十倍,剩下三个室友都已经睡着了,有一个微微打着鼾,另外两个的呼吸声此起彼伏。也是,普通来说这个时候自己也应该睡着了,但是……

 

黛烦躁地把脸埋进被子里,从枕头下摸出手机:凌晨2点不到。都怪下午拍到的那个东西,看见那种东西一般人怎么想都会冷静不下来的好吗……不如说自己整个晚上保持着面无表情的状态刷完题已经很镇定了。但是一旦闲下来……黛无奈地点开那个视频,白影已经变得非常模糊了,晚饭时刚刚打开的时候还能够辨认的五官现在已经变成一团糊糊,勉强能找出眼睛和鼻子的位置。想必再不多久就会变成什么都看不清的状态吧……

 

几个小时前刚刚洗漱完爬上床的黛重新打开视频打算截图的时候,惊讶地发现白影的下半张脸开始发糊,看上去像被打了马赛克。黛隐约感觉到这个白影跟那个告白的女孩子有点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难道是离告白时间点越久这个白影就越模糊?那事不宜迟得赶紧截图发到论坛上去,否则真的要靠p图来再现白影的妖娆身姿了。不过指望那些不正经的网友……自己也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才会试图在论坛里得到什么建议。

 

不知道那些人讨论得怎么样了……黛退出了视频,登上了论坛。出乎意料的是,那条帖子居然还在首页。看来这帮不靠谱的家伙对非日常的东西很感兴趣嘛……

 

然而点进去之后黛才发现事情有点微妙的不同。二楼的家伙表示他只看见一张被打了马赛克的脸……那是赤司的脸啊我打了马赛克的。三楼的干脆表示楼主是不是在逗他们,肩膀上什么也没有。往下拉发现一连串表示看不见的人之后有个自认为眼尖的人说肩膀上有块地方发白,不会是鸟屎吧?黛皱了皱眉回到顶楼打开自己的图,确实,在白影趴着的地方下面有块略略发白的地方……那只是阳光的反射好吗什么鸟屎啊你的想象力也是蛮丰富的。重点是你们居然谁也没看到那么明显的白影吗……难道说只有我一个人看到……

 

再往下翻讨论的方向就完全跑偏了,有笑的也有反驳的,翻到两百多楼终于翻到一条有点实质性内容的:“肩膀上好像确实是有像张人脸的白色的东西……像是把脸搁在肩膀上很亲昵的样子的一个人……不要啊楼主真是的,不会是p的吧?”后面接了一长串卖萌表情,看来是个女生。这么说还是有人看到的,黛看着这条回复默默截了个屏。继续往下,又出现一串怀疑是楼主自己扮的或者是楼主请来的托之类的回复。没有看下去的必要了,黛关掉手机,陷入了沉思。看到的人不止我一个,但是很少……这个跟帖子的人很有可能是那个表白的女孩子,找她私聊?还是等天亮了再说吧……这种自己完全不能得出解决方法的时候能求助的除了网络还有谁呢……哪怕是能商量一下,不是像逗比室友那样只会调侃打岔的……

 

黛的脑海中浮现出对象只有一个。

 

 

自己的低存在感只是因为社交很麻烦而刻意保持的这件事,在练习misdirection的时候渐渐体现了它的“威力”。莫名其妙被赤司说服回到球队之后,在赤司的要求下自己也算是尽自己能尽的努力练习,然而就像大多数三流运动励志小说里写的那样,天才遇到瓶颈是故事发展的必然——当然身为凡人的自己也不能幸免。发现自己的传球在普通练习赛里被拦截次数有上升趋势的时候,黛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找赤司。

 

“最近的练习并不顺利。”休息时间黛开门见山地对坐在长凳上记录着什么的赤司说,“我的传球似乎出了点问题,不然就是我的存在感出了点问题。”

 

赤司用笔敲了敲手里的记录板,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向黛:“确实是这样,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然后?来找我是来寻求建议的么,千寻?”

 

黛一屁股坐在赤司旁边,拿过毛巾胡乱地擦了把汗:“这不是当然的吗队长大人,让我练习这种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的东西的可是你啊。更何况,”他从毛巾下瞥了赤司一眼,“你除了给了我一打资料之外,也从来没下过任何指示。”

 

赤司从鼻子里发出一声闷笑,听上去像是带着接近冷笑的嘲讽:“是吗,我以为以洛山学生的智商,有那么明晰的资料已经够了。”他无视了黛不满的眼神,放下手里的记录板站起身,“不过你需要什么建议,我大概也已经有了头绪。事不宜迟,今天训练我会适当提早结束时间,训练结束之后你来找我一趟,带上我给过你的资料。”

 

黛知道,赤司口中的“大概”等于肯定,多少放心了点。他拿起水杯灌了几口,跟在赤司身后回到场地继续练习起来。

 

 

不行啊黛千寻,怎么能每次碰到问题都找后辈来帮忙呢。黛在脑海里浮现出赤司的脸的那一刹那对自己感到了无奈,更何况这次问题的中心就在那个赤司身上啊。是找他还是不找他呢……告诉他还是不告诉他……

 

在床上翻滚纠结着的黛在看到窗帘渐渐映出阳光的时候意识到,天亮了。我今天大概算是完了……看着室友们一个接一个揉着惺忪睡眼起床,黛疲惫地在心中给自己点了个蜡。


03 Feb 2015
 
评论(1)
 
热度(13)
© 林开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