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赤【容易爬墙(非拆逆意味)爱好者,给我粮……
 
 

荷包蛋的蛋黄什么时候戳破才好?

OOC!

OOC!!

O!O!C!

OOC到我甚至不忍心打上任何tag……【除了深井冰这个tag

灵感来自同名动画,当然,动画,同样的深井冰【并且到了不忍直视的程度……




赤司征十郎,今年芳龄16,是洛山高校的一年级学生,喜欢吃汤豆腐。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是个只吃汤豆腐的病弱娇气的少年,也不是说他是个会说出“每顿饭都要有汤豆腐不然就算是父母也得死”这样匪夷所思的话的中二病。事实上,身为一个庞大家族的接班人,他对菜的挑剔并不多,不怎么喜欢吃红生姜和裙带菜已经是很罕见的程度非常轻的忌口了。

 

但是,个人比较喜欢的食物还是很多的,比如,荷包蛋。

 

在家的时候,如果仆人做了西式的早餐,除了松软可口的面包、口味丰富的果酱和培根之外,一定会细心煎好一个半熟的嫩滑的荷包蛋,加上一杯奶咖。哦,其实赤司曾经表示他并不喜欢喝牛奶,但是奶咖不知道为什么不讨厌。

 

赤司个人比较喜欢的吃法,是专心致志地慢慢地细细品尝荷包蛋,咬到蛋黄边缘时,轻轻咬开一个小口吮一下,再配合嫩嫩的蛋清食用。把荷包蛋整个解决掉的时候,蛋黄与蛋清交融在一起的味道留在口中久久不散,这个味道让他觉得世界是美好的。

 

他一直觉得这样的吃法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这个想法保持到上国中二年级,直到国中三年级的一次偶然……他看到了队友们千奇百怪的吃法。

 

因为要升学了,学生会的事情不再过多地放给三年生,升学压力又不大,赤司那天正好因为想要和队友们尝试一下学校的食堂所以没带便当,便跟着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开进了底楼食堂的大门。

 

“哇赤仔你点的东西真的好普通……跟你平时带来的便当没什么区别嘛。”

 

是吗,难道跟着你们一起来食堂吃饭这件事没有意义?赤司应了一声“营养均衡很重要”,低着头边吃饭边想,于是他打算检查一下队友们的饮食情况让这件事变得有意义一点,就在这时——

 

他看见紫原一筷子戳开了他碗里的荷包蛋,不,是两个荷包蛋,混着凝结的蛋清和蛋黄液,和他碗里的米饭在他筷子的大力搅拌下变成了一团糊糊……

 

“敦!”赤司下意识地喊出口。

 

紫原把碗凑到嘴边的动作停住了,表情很疑惑:“赤仔怎么了吗?”另一边的绿间和对面的黑子等人也把视线投了过来。

 

“啊不……没什么,只是觉得敦这样吃荷包蛋的方法有点……奇怪……而已。”赤司回过神来,耳朵有点发红,他考虑了一下这样说道。

 

“诶?我觉得很普通啊,我也是这样吃的~”黄濑第一个发了话,表情有点兴奋,“不过我是先把周围的都吃掉,只留下蛋黄拌饭的啦~”

 

什么!赤司忍住了露出非常震惊的表情的冲动,抬起头仔细地看了看对面黄色头发的队友,你今天早上难道洗了头……?

 

身边的青峰懒洋洋的边往嘴里塞东西边口齿不清地说:“那是因为你蠢。吃蛋,就该大口吃,整个吞下去才好,嚼什么的都是多余的啦……”

 

……还是我今天早上洗了头?我怎么不知道?

 

赤司这下没忍住,露出了些许惊讶的表情。

 

绿间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地说:“荷包蛋通常不会作为幸运物出现,所以我觉得怎么吃都无所谓。”

 

“其实我也觉得怎么吃都无所谓,不过绿间君的逻辑我不太理解。”黑子坐在角落里幽幽地吐槽。

 

“哇!吓死我了……黑仔你不要这样突然过来跟我们一起吃饭啊,今天多了个赤仔我已经有点不习惯了……”紫原被吓了一跳。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在这里了……不如说我已经和你一起吃了一个月的午饭了紫原君。”

 

“诶——?!”

 

“小紫原发现得好慢啊!难道除了吃饭……”

 

看着吵吵闹闹的队友,赤司笑笑,低下头继续吃自己的午饭。不过,虽然气氛好像很温馨,但是自己的注意力其实一直放在了向自己开启的吃荷包蛋方法的新大门上……

 

“……的嘛!真是的!呐、赤仔!”

 

“呃?”赤司正在心里仔细琢磨着吃荷包蛋到底哪样比较好的时候冷不丁被身边的紫原叫了一声,他抬起头,

 

“赤仔/小赤司是怎么吃荷包蛋的!”黄濑和紫原异口同声,气势汹汹。

 

赤司为难地看着两张一样小孩子气的脸:“……我比较喜欢吃生的蛋。”

 

不对啊我在说什么!我想说的不是这个!现在要怎么挽回!你们那样的表情是闹哪样!不等等你们听我解释……

 

 

帝王赤司,回忆起国中时不堪回首的往事,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我还是不相信只有我一个人那样吃荷包蛋!赤司决定把自己的现任恋人黛千寻给约出来吃饭,观察一下他的吃蛋方式。

 

“说实话你一个富家大少在超级热的暑假里超级热的中午特地把我叫出来请我吃荷包蛋套餐这件事,我觉得有点科幻。”坐在赤司对面的黛毫不留情地吐槽,“你愿意解释一下原因吗?”

 

千寻……对不起……拿你作实验材料……

 

黛看着赤司一脸便秘忍不住自己也觉得菊花结实了起来,这种扑面而来的便秘感是怎么回事,我要冲开这个结界……

 

“你不解释就算了……我不会逼你的……”黛苦逼地叉起碗里的蛋,缓缓送到嘴里。

 

赤司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那块蛋黄不断往下滴的荷包蛋。

 

“……千寻,你把蛋黄戳破了。”

 

“……咦?哎呀。”黛看了一下有点惊讶,不过下一秒他毫不在意地继续吃,“我不太喜欢吃半熟的蛋啦,我喜欢吃蛋黄全部结块的蛋。”

 

赤司的脸黑了,为什么呢,大概是太阳实在是晒得太厉害吧,感觉脸黑了不算,整个人都不好了……

 

赤司大人今天的实验,宣告失败。


25 Aug 2014
 
评论(22)
 
热度(59)
© 林开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