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赤【容易爬墙(非拆逆意味)爱好者,给我粮……
 
 

【黛赤】在花盛开之后

近期来最后一更
试图改变自己的理科生朴实文风不过还是失败了
BE【?,食用慎



黛知道赤司订婚的消息的时候,时间是周五的傍晚,夕阳泼在他和叶山小太郎身上的余晖像一层几近干涸的血。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颤抖得不那么厉害:“他要订婚了?”

 

“是啊!我们上次篮球部毕业聚会的时候听赤司宣布了哦,老缺席的黛前辈肯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啦。”

 

傍晚,黄昏,这个时间点,这里的人们俗称——

 

逢魔时刻。

 

黛愣了几秒,伸手在叶山面前晃了晃,嘴里念念有词:“恶灵退散……”

 

“你在干什么啦黛桑!”

 

 

黛走在路上,精神有些恍惚。太阳已经下山了,没有几丝云彩的天空呈现出淡淡的黛色。白天里看起来普通的米色地砖现在看上去一片灰黑,黛低着头默默地数着砖块,观察着砖块和踏在上面的鞋子。红色的看上去油光锃亮的高跟鞋,脚趾头这里被磨得很薄的运动鞋,方口小黑皮靴,一眼看去非常普通的白球鞋……球鞋。

 

黛停住了脚步。

 

“千寻?”

 

我的脸肌肉肯定很僵硬,黛想,不然赤司看向我的表情不可能有任何变化,哪怕是这么一点点的惊讶。这张完美的脸上只有公式化的微笑和慑人的严肃表情,眼睛瞪得大大的,就像时刻保持形象的冰雕——

 

就像没有温度的冰雕。

 

“你订婚了?你现在还只是个高中生吧……”连能够喝酒的岁数都还不到,竟然就要订婚了,这些财阀到底是怎么想的……

 

“是啊,有规定过高中生不能订婚吗?”

 

没有。

 

“婚姻不过也是为了利益服务的工具罢了,千寻大可放心。”黛用余光瞟见赤司的脸上浮现出了带些嘲讽的微笑,嘴角边牵扯出一丝细细的笑纹。

 

连微笑也是这样的一模一样,冰冷,慑人,没有温度。

 

 

黛还在高中的时候,篮球部曾经去过一次合宿。在一个难得空闲的周末上午,打算去附近自动贩售机处买点饮料的黛,碰巧遇上了晨练跑步回来的赤司。

 

正在被发掘才能的加强版影子球员和发掘才能的天才队长,跟公司里随处可见的上下级关系一样,两人都知道对方只是互相打个招呼的交情,理所当然一路无话可说。

 

当然也许赤司确实是无话可说,而黛却不是这样。对这个把自己重新推回篮球训练这个大坑里的队长一直抱有复杂感情的黛无数次想要对他吐槽,然而每一次都开不了口。久而久之,这种想要吐槽的欲望夹杂着微妙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强烈,导致黛根本没办法集中精力去关注自己的存在感。在第无数次看清梦遗对象并吓醒的时候,黛恍然发现,复杂的感情线路朝着奇怪的方向归一了。

 

沉默终于在一条通往合宿宿舍的小路上被打破了,赤司开了口:“这种花叫夕颜。”

 

黛被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给震住了,定了定神,发现小路边上有一盆花,浅蓝色的花朵比手掌还要大,孤独地、颤巍巍地立在那里,压弯了底下的茎,看上去低矮而卑微。

 

“它不叫夕颜,”黛蹲下身去仔细地观察了一番后下了定论,“这种花应该叫朝颜,夕颜是只开一夜的花吧,在白天开得这么灿烂的花怎么可能有这样悲凉的名字,又不是小说。”

 

赤司冷冷地笑了一声:“没想到千寻是读过源氏物语的人呢。”

 

“……我也是凭自己的实力考进洛山的,少看不起人了。”

 

少看不起人了。除了前辈与后辈,队长和队员,我们之间的剩下关系究竟应该归在哪一类,聪明如你为什么会不知道……

 

“是吗。”赤司不以为意撇了撇嘴,看上去似乎是在嘲笑又似乎不是,“我的话是绝对的,千寻,你总会明白。”

 

明白……要我明白什么。什么都不明白的人是你吧,不管是这朵花还是我,你都不明白。

 

浅蓝色的骨朵垂得更低了,像是扛不住穿堂而过的风。

 

 

黛匆匆和赤司告了别,回到了家里。话不投机半句多,哪怕一边拼命试图迎合,另一边无意,那也是没有用的。然而,就在黛睡眼惺忪地打算去睡觉的时候,赤司的一通电话让他彻底清醒了。

 

呼,放轻松,黛千寻。他盯着来电显示,按下了通话键。

 

“千寻,有打扰到你的休息吗?”

 

“……没有,你有什么事你说。”我说打扰到了的话你会停下道歉挂机吗?不会。那又何苦多问这一句呢?

 

“我说过,我的话是绝对的。你觉得我不懂你,那你觉得你懂不懂我?”

 

什么意思……?黛彻底感到了迷惑。是说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后半生被一个没见过的女人给绑住了所以后知后觉地感到了恐慌来向我倾诉?

 

“夕颜确实是只开一夜的花,千寻。”电话的那头仿佛传来一阵深深的叹息,“但是如果朝颜花朵太过于沉重而变得卑微,那就只是和夕颜一样凄凉罢了。”

 

浅蓝色的硕大的骨朵霍然之间浮现在眼前,它低垂着,摇曳着,好像下一秒就要重归泥土。

 

那一刻,黛突然之间明白了。因为太过于沉重,所以接受不起,最终也只是一样惨死在枝头的结局,赤司在两年前就已经看透了。

 

“……祝你新婚愉快,赤司。”

 

“那真是多谢了。”


FIN.

大概是黛→→→←赤这样

06 Sep 2014
 
评论(7)
 
热度(16)
© 林开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